這裡

 

沒有公平這樣的東西存在著

 

因人而異

 

但始終是在騙自己罷了!

 

要找到一個讓大家覺得ok的平衡點

 

抱歉

 

辦不到

 

沒有一件事能讓每一個人感到完美

 

誰說要每一個人?

 

2個人就會比較好嗎?

 

事實證明

 

並不會

 

有太多的恐慌在你我心中

 

外表欺騙得了別人

 

可欺騙不了自己

 

自己到底擁有哪些屬於自己的

 

自己最清楚

 

如果持續這樣會比較好

 

yes i do


 

來點文字的感染力:


 

畢業考題勉人認錯 師對學生悔過

畢業考題勉人認錯 師對學生悔過.jpg 

畢業考題內容,竟然是老師向學生道歉,怎麼回事?

南投一名國小老師為了教學生勇於認錯

自己先向學生悔過

他去年在畢業考卷上,針對自己上課遲到、發脾氣等等

共寫了10次對不起,學生只要看完簽名就能拿到20分。

這張另類考卷,至今仍在網路流傳,感動並教育許多學生。


這份國小考卷很特別

第三大題寫著,「仔細閱讀,寫上座號、姓名就可得分,配分20分」。

真有這麼好的事嗎?

再往下看,題目竟然是老師跟學生道歉的話。

光華國小學生:「對不起,雖然我很努力,但有時候還是會控制不住脾氣。」

老師道歉還送分,一連用了10個對不起

像是「我常責罵你們不用功,其實我自己小時候也不怎麼努力」

老師還坦承

「真的很難做到公平,我對某些討喜的孩子,還是會不自覺地比較客氣」

最後一個對不起

老師寫著,「你們就要畢業,有些錯來不及彌補,因為這門課我已無法再繼續」。

去年這一份另類考卷,至今仍在網路流傳

在校同學看了,認為老師能勇於說出自己缺點很不簡單。

光華國小學生:「很感動,很感動就對了。」

出題的是南投光華國小老師簡世明,教學用心

但接受訪問時非常低調,堅持不露臉。

他說,當時有學生被這段文字感動,考試時哭成一團。

光華國小老師簡世明:

「現在的孩子很難得去跟人家說對不起

  我覺得如果我先跟你說對不起

  那我會打動你、感動你,做錯了就對不起

  我想這是很好的品德教育。」

老師以身作則,教學生認錯自省,馬上有效果

有同學承認自己上課不夠專心認真

反過來跟老師道歉

還有人寫了10個沒關係,來回應老師的10個對不起。

另類考卷,變成同學難忘的品德教育

今年簡世明仍替畢業生準備了禮物

他去函藝文、體育人士

希望他們用信件或影片祝福畢業生

名作家朱學恆和長跑選手林義傑都已經答應

給畢業生這項特別紀念。


 

『比全國還甘心!』


 

還有這個相反面:


 

 

為拚績效偽造罰單 員警被判4年徒刑

為拚績效偽造罰單 員警被判4年徒刑.jpg 

 

台北縣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的員警林大為為拼績效

竟然冒用民眾簽名,偽造罰單逾30張

經過調查之後,林姓員警在二審被重判4年有期徒刑。


林大為為了拼績效

自96年2月11日起至8月25日拿出以前開過的罰單

盜用民眾資料與偽造簽名,前後總共開出34張假罰單

後來,有車主查覺有異

發現不是自己的簽名而報警處理

整起不法事件才曝光。


板橋地院交通法庭審理此案時

林大為還做偽證

表示這些罰單不是他所為

而是同事「梁嘉政」開的

不過後來發現,其實根本沒有梁嘉政這個人。

因此,法院在二審時將林大為重判4年

他也被申請停職處分。

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劉世森、廖容瑩)


 

以上新聞資料轉自奇摩新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ast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